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斥資上億,手工打造集招財、改運及飲水功用的貓咪飲水機。

之前就有發現阿枝和阿花喝水量很少。阿枝還好,起碼大便都還保持濕潤,可是阿花的大便很明顯就是呈現化石狀態。
本來想說是不是該改餵她們吃濕食,但是去查了資料發現濕食不是隨便清冰箱的剩菜剩飯和水喇喇咧水多加一點煮成粥狀就可以了
原來還得依照營養比例調配貓食才可以。這樣的話就有點搞工,畢竟我是連自個兒三餐都吃得亂七八糟的人啊!(這麼說起來阿枝和阿花生活作息比我好耶!因為都按時餵她們溜~

後來再跟包子媽談到這事兒時,她是建議我買個飲水機。

可我是誰?我是硬頸界的小淘氣來著!

買飲水機怎麼可能貓就會喝水了呢?畢竟水不就是水嗎?難不成水嘩啦嘩啦地流,貓娘娘就會鳳心大悅賞臉多喝水了嗎?

沒想到去google之後,還真的是醬沒錯!(我真是搞不懂貓的想法呀!

看了原因後又順道google市面上的貓用飲水機。喵的!超級貴的啊!買一台起碼兩三個小朋友離家出走再也不回頭!

可號稱貓用品界的生活智慧大師包子媽就貼了自製飲水機的方法給我。
貓用品界的生活智慧大師包子媽伊奔郎婚照。

剛開始看的時候覺得它的製作好搞工,因為要切來割去的。重點是它們都是用塑膠製的保鮮盒。
自從台灣爆花塑化劑風暴之後,我對於塑膠製品能不用就不用。畢竟它是要盛著水365天全年無休給貓娘娘喝一直到它死去為止。
所以說,這怎麼可以隨便買買呢?就在想說要放棄去買貴死人不償命的陶製飲水機時突然給我看到這個

這一看真是不得鳥!

這根本是貓用飲水機界的懶人智慧王來著!

於是隔天就立馬去買一個小調理鍋和一個扣得上的蒸盤。擔然還有最重要的沉水馬達。
這就是沉水馬達,但是我買的是稍貴個幾十塊的。

這裡一定要提醒大家,所有的東西買回來一定一定要用洗碗精泡過。(包括沉水馬達和它的電線會在水中的部份
如果有專門的清潔劑那是最好,但是窮人家如我就用洗碗精泡個十來分鐘。
然後再用海綿刷洗過,真的不建議用菜瓜布。除了會刮傷鍋子然後卡髒東西外,還會刮掉它表面的一些塗劑。
鍋子和蒸盤洗淨後先丟在一邊,然後用一個裝得下沉水馬達的容器,裡面放乾淨的水蓋過它。然後插電運轉個三五分鐘,徹底地將馬達內部的洗碗精洗掉。再用清水沖洗後就能使用了。


登愣~這就是組好的完成圖。
這裡有個注意事項是,鍋子可以買稍大一點,這樣電線才不會卡到讓盤子會斜一邊。
但是它斜一邊有個好處是可以集一些水在邊綠。
這樣喝的時候就不會一直舔盤子。


剛裝好的時候,阿枝和阿花可是急奔而來呢!
但結果也只是看看而已...


後來還是阿花比較有冒險精神,首先使用~



至於阿枝...目前把它當洗腳機結果被我修理~


總結:

沉水小馬達:220元
小調理鍋:80元
蒸盤:60元
小計:360元

目前市面上看到最便宜的飲水機的價錢都能DIY兩台還有找,所以很划算~

但其實我還有買了PVC管和水龍頭,但是買回家發現管子和水龍頭接不上...和馬達也接不上 (整個悲劇
後來我看馬達的說明,不過才4W,一年電費算下來兩份超值時段的大麥克餐還有找。於是我就把出水量調到最大。畢好水柱夠高,就不用再接管子了~

後續補充:
怕有人問,所以我先未卜先回答:沉水馬達我不是買過濾式的。因為我對飲用水很龜毛到一個不行在意。之前她們的用水就是天天換,有時看到水裡有貓毛就換,二到三次也有可能。所以,基於本來就很勤勞換水的我就沒打算用過濾式馬達。
又,有打算DIY的朋友要先有一個觀念就是:你組飲水機是要毛小孩多喝水,而不是自己省麻煩。不要依賴過濾馬達,畢竟那是水族動物用的東西,裡面的濾心也不見得安全到哪裡。勤勞換水才是正途啊!(叮嚀

2 則留言:

  1. 你好用心~我好感動,我養貓這麼久都沒搞過這種東西,謝謝你為了他們花這麼多心思,最重要的希望貓娘娘捧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沒有啦 只是他們一直不喝水也是會擔心
      目前就阿枝還在觀望,外加偶爾玩玩水。希望她早點進入狀況囉~

      刪除